【荒须】远方-00

Summary:

他从最初的世界保下了金发武神的第一块碎片。

初始.原世界

  雷光下,他最后一次见证那人从高空坠落,化作光点,自人间消散。

──那是,天高原处刑神,须佐之男本应走上的天命。

  

  却有一抹月光盛起飘散在世界中,渺小到几乎等同于不存在的碎片。荒将那碎片托在掌心,与金色神魂接触的瞬间,手掌泛起细小的酥麻感,就像那人曾经塞给自己的电光晶石软糖那样,细微,但不可忽视。

  

  须佐之男选择了他的结局,也确实完成了他壮阔的一生。

  

  

  「……但即使已经终章,并不代表旁人不能续写,您是这意思,是吗?」阴阳师收起扇子,听到这里他总算明白为什么这位理应回去天高原主持大局的新任神王,为什么突然造访他的庭院,怀里还抱着一个怎么看怎么眼熟的孩子。


  并非夸张,对方抱着完全就是某位金发武神缩小版的孩子进到院子的瞬间,原先热闹到有些嘈杂的一团人类妖怪神明,在剎那间鸦雀无声,十数双眼睛就盯着孩童看。

  「大、大财神!?」然后在缘结神颤抖的惊呼下,更剧烈的讨论声骤然爆发。


  荒不是喜欢跟人钜细靡遗讲述自己行动的性子,即使是面对晴明,他也不过简单交代了,自己稍微费了一点心思从千年前捡回一小块碎片,又通过伊邪那岐那时交付的时空阵法,自千万个平行时空里捡回每一片能用的神魂,这才让须佐之男能凝聚出足以盛载神力的躯壳。

  只是比较起完整体,从这些世界里寻到的碎片仍是太过渺小,若是放置进成人的体态里,怕不是转瞬就又要散开来。所以伊邪那岐特意把他的身体捏成幼孩的模样,又在上面放置聚魂、养魂的阵法,这才允许荒将人带离黄泉之国。

  

  「虽说如此,但须佐之男还是持续沉睡着。那位大人的说法,他的命运在此世已经终结,这世界的因果与他无关的瞬间,四散的神魂便不再拘於这个世界……能在我等的世界里拼凑出这一块已经是极为幸运的事,我将启程前往,这一世界以外的无数世界……如若幸运,能把他拚回应有的模样。」


  晴明看着就是进到了屋内也未被放下的幼小神明,再看看荒平静但不容劝说的神情,他最终只是展开折扇,缓缓地叹了一口气:「请告诉我,我能帮上些什么吧。」

  

  原世界就是稍微交代前因,所以短的可怜。


  到目前我只想好第一个世界&跟接受了之前留言的许愿,决定好了最后一个世界要写什么

  有什么想看的AU可以提一下,我看看自己能不能掌握

  不限於阴阳师,那怕你想看HP背景也可以尝试一二

  如果都没想法我就……也没办法,原地坑吧,当个快乐的园丁,挖了坑种了种子,发芽茁壮与否看天意吧((bushi

评论(4)
热度(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